安全管理网

钢拱架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工程名称
 新建铁路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前阳至庄河段DT2标                  
单位工程名称
石场沟1号隧道
施工部位
初期支护
作业项目
钢拱架
存在的危险因素
1、人员伤害
2、机械伤害
3、触电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①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佩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具,严禁穿拖鞋、赤脚或硬底鞋上岗操作,严禁作业中抽烟、严禁酒后作业。
②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并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在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操作证或特殊工种操作证后,方可独立操作。
③型钢钢架应采用冷弯工艺加工,严禁采取气割、烧割等损伤母材的弯制办法;格栅钢架应采用胎膜焊接;所有部件连接应焊接牢固;加工的成品经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④搬运材料要注意附近有无障碍物、架空电缆和其他临时电器设备,防止高空作业的危险。两个人搬材料时,要用同一面肩,而且要一齐上肩和下肩,施工时要前后左右看好,有没有人或其他东西,以免碰人,要轻拿轻放,不可往下摔,以免一头蹦起来伤人。
⑤钢架阶段及钢架之间应及时连接牢固,防止倾倒,钢架背后的空隙必须用喷射混凝土充填密实,严禁背后填充片石等其他材料;钢架安装完成后应及时施作锁脚锚杆(管),并与之连接牢固,钢架底脚严禁悬空或置于虚渣上。
⑥钢架提升设备应有足够能力,埋设吊点应牢固。架设钢架时应采取防护措施,不得利用装载机作为钢架安装作业平台。
⑦当钢架侵入界限需要更换时,应采取逐榀更换、先立新钢架后拆除废钢架的方法,严禁先拆废钢架后立新钢架或同时更换相邻的多榀钢架。
⑧钢架的垂直度必须控制,不符合要求的钢架应返工重做;
 
 
交底人(签章):
 
 
 
 
     
接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