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涵洞基坑开挖安全技术交底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1、基坑支护是为了确保基坑开挖和基础结构的顺利进行,设计并建造的临时结构和支撑体系,用于承受基坑周围土体的土、水压力,以防止坍塌。根据不同的基坑周边环境、基坑深度和作业条件,采取合理的支护方法,支护结构必须按照有关规范通过设计计算确定,并绘制施工详图,基坑开挖前制定系统的开挖方案,施工过程中应根据场地及周边工程地质条件、水文地质条件和环境条件并结合基坑开挖及支护要求,采取排水、隔水等地下水控制,保证边坡的稳定,防止坑底降起和避免产生流砂。在施工现场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必须在现场检查开挖,对施工中违反施工规范、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措施的现象,及时纠正。发现隐患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2、严禁采用挖空底脚的方法进行土方施工。
3、基础工程施工前要制定有针对性施工方案,按照土质的情况设置安全边坡或护壁支撑。基坑深度超过5m有专项支护设计。对基坑、井坑的边坡和护壁支架应随时检查,发现固坡有裂痕、疏松或支撑有折断、走动等危险征兆,应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于挖出的泥土,要按规定放置,不得随意沿临时建筑堆放。
4、基坑施工要有有效的排水措施,雨天要防止地表水冲刷土壁边坡。以免造成土方坍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