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锤击桩工程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交底内容:
1、吊桩前应将桩锤提升到一定位置固定牢靠,防止吊桩时桩锤坠落。
2、起吊时吊点必须正确,速度要均匀,桩身应平稳,必要时桩架应设缆风绳。
3、桩身附着物要清除干净,起吊后人员不准在桩下通过。
4、吊桩与运桩发生干扰时,应停止运桩。
5、插桩时,手脚严禁伸入桩与龙门之间。
6、用撬棍或板舢等工具校正桩时,用力不宜过猛。
7、打桩时应采取与桩型、桩架和桩锤相适应的桩帽及衬垫,发现损坏应及时修整或更换。
8、锤击不宜偏心,开始落距要小。如遇贯入度突然增大,桩身突然倾斜、位移、桩头严重损坏、桩身断裂、桩锤严重回弹等应停止锤击,经采取措施后方可继续作业。
9、熬制胶泥要穿好防护用品。工作棚应通风良好,注意防火;容器不准用锡焊,防止熔穿漏泄;胶泥浇注后,上节桩应缓慢放下,防止胶泥飞溅。
10、套送桩时,应使送桩、桩锤和桩三者中心在同一轴线上。
11、拔送桩时应选择合适的绳扣,操作时必须缓慢加力,随时注意拉架、钢丝绳的变化情况。
12、送桩拔出后,地面孔洞必须及时回填或加盖。
13、补充交底内容:
a)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
b)打桩机作业区内应无高压线路。作业区应有明显标志或围栏,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桩锤在试打过程中,操作人员必须在距离桩锤中心5m 以外监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