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璧山混凝土浇筑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交底内容: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戴好合格的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锁好带扣;带上安全带;高空、临边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
2、作业前必须认真检查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生产工具。
3、使用的电动振捣机具必须是电源线路绝缘良好,无破损漏电,开关箱内必须设置漏电保护器,机具各部位连接紧固,旋转方向正确、运转正常。并经专业电工检验确认合格后方可使用。
4、振捣机具操作人员应穿绝缘胶靴、戴绝缘手套。使用流动电箱应用干燥的木板垫好,电动机的导线应保持足够的长度和松度。
5、严禁湿手接触电机开关。移动电动机时,严禁用电源线拖拉或用脚踢机具。机器发生故障,应报告专业人员检修,不得擅自拨弄。
6、振捣机具不得在初凝的混凝土、地板、脚手架、道路或干硬的地面上试振。检修或作业间断时,应切断电源。
7、使用输送泵前,机操工必须检查机械的各部位螺栓是否紧固,操纵开关、控制杆、液压润滑系统、电气系统等是否正常,应进行试运转。
8、泵送混凝土作业时,应由两人以上人员牵引布料杆。管道接头安全阀必须完好,管道的架子牢固,并进行输送前试送。检修、清理必须卸压。
9、疏通堵塞管道时,应疏散周围人员;拆卸管道清洗前应采取反抽方法,清除输送管道的压力。拆卸时严禁管口对人。
10、作业时不得取下料斗格栅网和其他安全装置。不得攀登和骑压输送管道,不得把手伸入阀体内工作,严禁在泵送时拆卸管道。
11、应有专人指挥混凝土运输车的进出、就位,注意行人和保持车辆与输送泵的安全距离,防止车辆碰撞机械和人、其它物件。
12、使用塔吊运输混凝土时,吊索具、专用吊斗应符合起重机械安全规程要求。必须听从专人指挥,相互配合。不得各行其是。
13、平面浇筑作业时,人员之间应当保持适当的安全操作距离,防止工具碰撞他人。
14、使用溜槽浇灌混凝土时,溜槽节间必须连接牢固。操作部位应有挡身栏杆,不准直接站在溜槽帮上操作。
15、浇筑框架(墙面)、梁、柱时应设操作平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撑上操作。
16,浇筑圈梁、雨篷、阳台应搭设临时脚手架进行安全防护,以防人员失足坠落。
17、浇筑深基础前和在施工过程中应检查基坑边坡土质有无崩裂、倾塌的危险,如发现异常应及时排除。
18、泵车放料人员必须注意指挥混凝土罐车倒车就泵,保证安全距离,以防挤压伤人。
19、作业完毕后清洗管道、清理机械时,必须切断电源。操作人员应离开管道出口和弯管接头处。如用压缩空气清洗管道时,管道出口处10m内不得有人和设备。
20、作业后,将液压系统卸压,将全部控制开关回到原始位置。
21、夜间浇筑作业时,应有足够的照明;阴雨天气,注意脚下防滑和预防发生触电事故。
22、搞好文明施工,做到工完料净脚下清。
23、进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禁止穿拖鞋、高跟鞋、硬底鞋、打赤脚进入工地施工;
24、作业人员应熟悉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不准”、正确地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
25、距地2米以上作业要有防护栏杆、挡板或安全网,如无安全网等防护设施则必须系好安全带。
26、“四口”防护、外架、防护栏杆及安全标志、标语未经项目部人员同意,禁止随便拆除、移动、破坏。
27、任何情况下,任何人员乱拉电线,非机电人员不得搭接电源。浇筑砼时,振动捧、振动器的用电线路应架空拉设,严禁在板面上拖拉,严禁斗车碾压用电线路。班组人员应经常检 查线路是否破皮、老化、裸露,发现电线裸露、破皮等,应进行包扎或更换。施工照明线路 禁止随地拖拉,照明碘钨灯应做接地保护措施。振动器必须设置漏电保护器。用电线禁止绑 扎在钢筋或钢管上,应采用绝缘材料连接。
2 8、各种机械未切断电源,不准进行维修和移动。
29、班组长应经常对班组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安全交底,严格做到每个工人未经安全教育、安全交底不准上岗施工操作。
30、操作人员应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应及时上级汇报及时消除隐患,防范于未然。严禁工人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若发现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将给予严肃处理,严禁班组长招用童工和年满60周岁人员上岗作业。禁止工人在现场、楼层上随地大小便,若发现,将给予重罚。
31、在楼层上在临边操作应特别注意,禁止往街面丢弃材料,杂物或工具。禁止将材料、工具、杂物堆放在楼层临边,防止掉落伤人。
32、使用振动器时,工人必须穿绝缘鞋,湿手不得接触开关,电源线不得有破皮、漏电现象。
33、斗车向料斗及楼层临边梁倒砼时,应有挡车措施,不得用力过猛或撒把。
34、砼浇筑时应搭设牢固、稳定的临时运输道路。
35、若工人违章操作,不按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及安全管理规定进行施工操作,项目部将给于重罚。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