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片石混凝土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1、基坑开挖时,要分段施工,及时开挖及时施工,如不能及时施工,必须在基坑周围设置围档,夜间要加警示灯。
2、 基坑开挖处于对周围建筑物影响区内时,必须对周围建筑物采取防护措施,并对其进行测量监控。
3、挡墙施工时,设置专人防护,上下卸料务必提醒下部作业人员。
4、当地下水丰富时,要采用及时抽水或坑外降水的方法,降低地下水位,同时应有防止临近建筑物危险沉降的措施。
5、挡墙施工机械必须安全装置齐全,施工人员须配备安全防护用品。
6、挡墙施工的堆载材料应严格按照要求堆放,避免坍落伤人。
7、当出现有塌方倾向或对周围建筑物造成影响的必须及时报告,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可采取做片石护坡或打桩维护)。
8、当遇雨、雪等不良气候环境时,要提前做好覆盖防护工作。同时避免对当地的环境造成污染。
9、挡墙外脚手架的钢管、扣件、连接件、脚手板、安全网使用前进行外观检查。 无严重锈蚀、弯曲、压扁或裂纹; 扣件无脆裂、变形、滑丝。
10、 脚手架的操作面必须满铺脚手板,脚手板搭接必须顺向搭接,小横杆设置于大横杆的下部,横距不得大于1.5米,纵距不得大于2.2米,步距不得大于1.8米,同时要求脚手板中不得有空隙和探头板、飞跳板。脚手板要平整,错台要符合规范要求。操作面外侧设护身栏杆和一道挡脚板或设一道护身栏杆和立挂安全网。下口封严,防护高度应为1.2m。
11、 脚手架拆除,应先清除脚手架上的材料和杂物,设置警戒范围并设专人监护。脚手架的拆除应按规定的拆除程序进行,接点应在位于其上的全部可拆杆件都拆除之后才能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凡已松开连接的杆配件应及时拆除运走,避免误扶和误靠已松脱连接的杆件。拆除作业中有需要加固的部位,应先加固再拆除,防止架体倒塌。拆下的零部件、杆件,应按规格分批运到地面,严禁抛掷,并按规格、品种码放整齐。作业人员应相互呼应,动作协调,中间不换人,必须换人时应将拆除情况做详细交底,禁止单人进行拆除较重杆件等危险作业。
12、高处作业,严禁投掷物料。临近施工区域,对人或物构成威胁的地方,必须支搭防护棚,确保人、物安全。
13、施工人员上下时,必须从梯子上下,(梯子必须满足承重要求、底部不得垫砖)严禁人员从脚手架上爬上爬下,作业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