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钢筋绑扎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在高处钢筋绑扎作业中,应做好如下安全管理工作:
1、在高处从事钢筋绑扎安装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在施工作业前,应根据现场作业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交代施工作业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提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具体要求。
2、进入施工现场的员工必须按要求戴好安全帽,自觉遵守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项目部制定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定”,不得有打赤脚或者穿拖鞋进入施工现场现象。
3、利用塔吊吊运钢筋时,应根据塔吊的荷载能力进行吊运,不得使塔吊超负荷工作,不得在上下吊运过程中有钢筋脱离捆绑,从高空坠落的现象。
4、现场进行绑扎安装高度在两米以上的钢筋时,必须搭设脚手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进行绑扎安装或者调直粗钢筋,在绑扎安装挑檐板、边、角柱子等危险部位的钢筋时,必须系好安全带。
5、在高空临边从事钢筋绑扎安装作业时,应保证钢筋、脚手板等物资的安全和作业人员的安全,不得有钢筋或其它物资从空中坠落的现象。
6、从事模板表面清理清除作业时,应将清理清扫的垃圾装入袋子内通过运输到地面,并丢弃在指定位置,不得有在空中将清理垃圾随意向下丢弃或者向外抛弃行为。
7、在高温气候条件下进行施工作业时,应保证作业现场有足够的饮用水和其它防暑降温措施,必须保证作业工班内不发生员工重暑的现象。
8、作业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必须立即停止高空作业,不得冒险进行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