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旋喷止水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锦泰广场站支护工程旋喷桩止水安全交底
一、一般规定
1.施工现场应按项目部规定的位置安放施工机械和堆放材料,各种材料按照规范要求堆放。
2.应遵守项目部的安全守则、安全管理规定。
3.各种机械设备悬挂操作规程牌。
4.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文明施工安全劳动卫生规章制度。
5.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按规定正确穿戴,使用安全帽、安全带、工作鞋等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施工区域。
6.施工区域内不准赤脚、赤膊,不准穿拖鞋、高跟鞋,高处作业不准穿破底鞋和带钉易滑鞋。
7.不准酒后施工、操作。
8.不准擅自损坏、拆除、移动安全防护装置、警示牌、安全标志。
9.按规定正确使用安全“三宝”。
10.在工棚宿舍内不准使用电炉、电热棒等非生产性电加热器具。
11.在工棚宿舍内不准躺在床上吸烟,禁止乱扔烟头、火种。
12.施工作业区及人行道与高压电线等的距离要符合安全距离。
13.各种用电和照明线路由电工架设,采用TN-S系统三相五线制,并配备过载和漏电保护装置。
二、施工要求及规定
1.所有施工人员均应掌握安全用电基本知识和所用设备性能,施工用电设备专人使用,用电人员各自保护好自用设备的负荷、地线和开关箱,发现问题及时找电工解决,严禁非使用人员擅自使用电气设备,不用时切断电源。
2、配电系统分级配电,配电箱、开关箱外观完整、牢固、防雨防尘、外涂安全色(标),统一编号;其安装形式、内设必须符合有关规定;箱内电器可靠、完好、选型、定值符合规定并标明用途。
3、各种桩机要有专人负责维修、保养,并经常对机械运行的关键部位进行检查,预防机械故障及机械伤人。
4、桩机操作人员必须按照本机说明书规定,严格执行工作前的检查制度和工作中注意观察及工作后的检查保养制度.
5、油料必须单独设置油区、并与易燃材料分隔开,距离不得小于30米,并在显眼处设置防火警示标识。
6、小范围内机械与机械、机械与人同时工作时应协调配合,相互保持安全距离。
7、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冷却循环水不能中断,应经常检查进水、回水的温度。回水温度不应过高。
8、当发现钻机的入土切削和提升旋喷负荷及电动机工作电流超过额定值时,应减慢升降速度和补给清水;发生卡转、停转现象时,切断电源,并将钻机强制提起,然后再重新启动电动机。
9、当电网电压低于350V或高于420V时,暂停施工,以保护电动机。
10、泵进水泥浆前,管路应保持湿润,以利输浆。
11、水泥浆内不得夹有硬结块,以免吸人泵内损坏缸体,可在集料斗上部装设筛网进行过筛。
12、输浆管路应保持干净,严防水泥浆结块,每日完工后应彻底清洗一次。喷浆搅拌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生事故而停机40min以上,应先拆卸管路.排除灰浆,然后进行清洗。
13、应定期拆卸清洗灰浆泵,注意保持齿轮减速箱内润滑油的清洁。
三、现场补充交底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