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卷材防水保温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3日

1、屋面工程施工四周脚手架应高于工作面1.2米,运输道路要平整畅通,要有防滑措施。

  2、熬制沥青的位置必须要在有遮盖的地方进行,要符合防火的规定,并须配备有足够和妥善的防火器材(如火筒、河沙、湿麻包、铁锅盖等),严禁浇水灭火。

  3、沥青不得渗有泥土、碎石、树叶、纸碎、草根等杂物,熬制沥青时要注意火侯,及时测温及清除杂物,搅拌均匀。熬油下料不得超过油锅容量3/4,熬油过程中投放沥青特别要小心,沥青块不能太大,送放时要沿锅边慢慢放入,调制冷底子油要离开火源50米以外,也不要在火源上风。下料不得超过容器皿1/2,进行冷底子油操作(包括调制、运输和涂抹等)一切人员,严禁吸烟。

  4、凡参加沥青操作人员,必须按规定配戴防护用品。(如防护鞋、手套、工作服、衬套、毛巾等)

  5、吊笼装戴物件不允许超负荷,车子及装油料器皿放置要平稳并盛装热油不得超过容器的2/3车把不得伸出笼外,在楼层间。人员或手推车进笼前先挂钩,落笼前除钩后才可打讯号降落,严禁人员乘吊笼上落和站在平台口探头观看。

  6、浇油时,檐口下方不得有人行走或停留,预防沥青流下伤人。

  7、避免在高温烈日下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