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成员安全教育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施工项目
青岛联通滨海数据中心项目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交底部门
山东邮电青岛联通滨海数据中心
项目部
接收部门
项目部全体成员
交底人员
 
交底日期
 
工程说明:
青岛联通滨海数据中心为地上五层建筑,其中一层层高5.3米,二至五层层高均为4.6米。建筑面积:一至五层每层约为4213.34㎡;屋面层建筑面约为284㎡,总面积为21350.7㎡左右。本次改造范围为一至五层部分房间及屋面层等部位,改造面积约为13747.6平方米。项目部承担土建装修、通信电源、配套设备的安装;施工范围内的甲供设备二次搬运、就位、安装;施工临水临电接入及管理、施工现场管理、施工材料设备保管。工期要求为2015年7月15日至2016年3月31日。望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数据中心改造后预计于2015年10月31日一期投入使用。
安全交底:
1、保证人身安全,不发生伤亡事故。
2、保证物料安全,防止被盗、雨淋、损坏。
3、保护正在施工的设备及器材,做到不丢失、不损坏。
4、保护施工用的工具、仪表、车辆等,做到不丢失、不损坏。
5、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严格遵守机房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禁违章作业。
6、做好施工现场的“五防”(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防中毒),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进入施工现场,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7、进入施工现场后,应首先检查各种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熟悉安全设施位置及状况,并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通道进行全面了解,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迅速撤离。严禁随意乱动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消防等安全设施。
8、开工前要对工器具、仪表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使用安全。电源施工工具,使用前必须做好绝缘和防静电处理。
9、进入作业区内的施工人员,劳动防护用品必须穿戴齐全。施工现场要有醒目的施工区域标志,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10、电源系统的电气联接必须安全可靠(包括:交流入线安装、电池线与直流输出线安装,接地线安装、桥架间母线安装等)。电力线的接点及各种裸露之处,要做好绝缘处理。电力电缆及各种信号电缆的两端,必须做好对应的标识。
11、带电作业时,首先选好作业空间,操作时,精力要集中,防止工具及其他导电物品掉入设备内,造成短路事故。严禁手腕带手表、手链等易导电的物体,避免造成电路短路及人身伤害。
12、高空、高处作业的安全防护措施:高空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作业人员应佩戴安全帽、安全带、穿工作服、工作鞋,并认真检查各种劳保用具的安全可靠性;高空作业人员情绪不稳、精力不集中时不得上岗;高空作业前不准饮酒,前一天不得过量饮酒;高空作业应划定安全禁区,设置好警示牌;高空作业用的各种工器具要加保险绳、袋,防止失手散落伤人;当地气温高于人体体温、遇有6级以上大风或能见度低时严禁高空作业。高处作业须确保踩踏物牢靠。
接受人员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