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器材运输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2日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装卸爆破材料时,应轻拿轻放,不得产生摩擦、震动、撞击、抛掷、倒转、坠落,堆放应平稳,不得散装、改装或倒放。
(2)不同性质的炸药、雷管、传爆线、导爆管、相抵物品不得在同一车辆、车厢、船舱内装运。   
(3)运输爆破材料的车船,应遮盖、捆紧,雨雪天运输时,必须作好防雨防滑等措施。同时必须要有熟悉爆炸性能的专人押运,除押运人外,任何人不得乘坐。
    (4)运输爆破材料应使用专车、专船。不得使用自卸汽车、拖车等不合要求的车辆运输,如用柴油车运输时,应有防止产生静电火花的措施。
    (5)用汽车运输时,车厢内应清洁,不得放有铁器,装卸不得超过容许载重量的2/3,车速不许超过20km/h。
    (6)运输爆破材料的车辆,其相互间的最小距离,在平坦道路上,汽车50m,人力车5m;在上、下山坡路上,汽车500m。
(7)运输爆破材料的车辆,禁止接近明火、蒸气、高温、电源、磁场以及易燃危险品。如遇中途停车,必须离开民房、桥梁、铁路200m以上。 运输前选择好行车线路,应该尽可能选择远离集市繁华地点,不能在人口密集、名胜古迹、风景区等路线,狭窄道路等易发生事故的地段停放;
(8)严禁在衣袋中携带炸药和雷管等爆破材料。
(9)押运雷管炸药的司机必须身体健康、精神充沛、如果身体不佳或者有疲惫感应该及时选择安全地点休息,并有专门人员负责看护货物。
(10)车辆半路发生故障应该选择安全地点修理,需进入修理厂时,不准载爆破器材进入厂内。
(11)运输车辆如果发生事故,应该立即组织抢救,并报告给相关部门,不得隐瞒。并负责维护现场,如实汇报事故发生经过。


以上技术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为目前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必须掌握的,今后工作中有新的技术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以文件方式进行增补。
交底人签字: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