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拌和站操作工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9日

1. 操作人员必须经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人员必须佩戴齐全防护用品,不得擅自离岗。
2. 设备内部维修时,必须使用24V以下照明;严禁在回转体附近、放料口下操作、穿行和停留。
3. 在沥青罐顶作业前,必须检查罐顶的安全防护装置,并设专人监护。
4. 必须检查安全防护装置和周围环境,确认安全后方可开机。
5. 检修、保养设备时,必须断电并挂安全警示牌,必要时设专人监护。严禁在运行中检修、保养等工作。
6. 石粉供应安全要求
(1) 球磨机作业时应遵守下列规定:
1) 巡检人员应随时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和设备操作人员联系,并采取相应措施。
2) 作业人员听到第一次开机信号后,必须迅速离开危险部位。
3) 作业人员必须在安全线以外进行监控操作。
4) 开机准备就绪,必须发出开机信号,待发出第二次信号后方可开机。
5) 作业人员应随时与本班组及相关班组人员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6) 旋转部位发生故障,必须停机。
7) 作业结束后,必须切断电源。
(2) 石粉输送作业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 石粉罐中存有石粉时,严禁进罐检查。
2) 气力输送石粉装置的气压不得超过设备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值。
3) 螺旋输送装置的螺旋输送机、提升机在运行中严禁清理杂物。
7. 沥青混合料拌和机操作安全要求
(1) 操作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 应随时与本班组及相关班组人员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2) 开机准备就绪,必须发出开机信号,待发出第二次信号后方可开机。
3) 作业结束后,必须切断电源,关闭燃油总截门。
4) 自动点火设备两次点火不成功,应立即停机,严禁继续点火。
(2) 巡检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 听到开机信号后必须迅速离开危险部位。
2) 采用装载机供料时,清理料仓必须设专人监护。
3) 人工点火时应按规定程序操作,严禁将身体正面对着点火口。
4) 必须在运行中调整的部位、部件(干燥筒、皮带输送机等),调整作业时必须设专人监护。
5) 应随时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和操作工联系并采取相应措施。
6) 每周必须检测一次皮带输送机的紧急停止装置。
7) 干燥筒内有积油时,必须及时与操作工联系,严禁点火操作。
8) 观察燃烧工况时,必须距观察孔50cm外,并不得将身体正面对着火焰观察孔。
9) 采用推土机供料时,清理供料口必须将料口坡度降至45°以下,并设专人监护。
8. 乳化沥青生产设备操作安全要求
(1) 作业人员不得直接接触乳化剂、加热的乳液、沥青及其管道。
(2) 取样作业时,必须缓慢开启取样截门。
(3) 严禁提升设备载人,并不得超载。
(4) 严禁在提升设备下停留、穿行。
(5) 在平台上作业时,不得将身体探出护栏。
(6) 操作时应遵守下列规定:
1) 开机前必须对操作盘仪器仪表、沥青上液位开关进行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开机。
2) 车间内作业时,必须启动通风装置。
3) 维修沥青搅拌罐前,必须将罐内沥青放空,待罐内温度降至45℃以下时,方可进罐维修。
4) 严禁采取沥青泵反转的方式清理过滤器。
5) 启动前必须先对电磁阀门手动试验,正常后方可进入自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