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调洞开孔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10日

 

工程名称
万隆国际中心2#楼
施工部位
或层次
4~29层
 
施工内容
 
空调洞开孔
交底项目
一般
交底日期
2008-9-3
交底内容:空调洞和烟风道钻孔:先取孔做出样板,再大面积施工
1、新开空调孔标高:洞中距与装有空调插座的墙脚面100 mm。L户型洞中标高距建筑地面2050 mm,C、D户型洞中标高距建筑地面2300 mm,其它户型洞中标高距建筑地面2150 mm。
2、新开空调孔孔径为φ90mm。烟风道孔径为φ100mm,洞中标高距建筑地面2850 mm。
3、开孔器作业前的检查应符合下列要求
1、外壳、手柄不出现裂缝、破损;2、电缆软线及插头等完好无损,开关动作正常,保护接零连接正确、牢固可靠;3、各部防护罩安全牢固,电气保护装置可靠。4、机具启动后,应空载运转,应检查并确认机具联动灵活无阻。作业时,加力应平稳,不得用力过猛。5、作业时应掌握电钻或电锤或开孔器手柄,打孔时先将钻头抵在工作表面,然后开动,用力适度,避免晃动;转速若急剧下降,应减少用力,防止电机过载,严禁用木杠加压;6、钻孔时,应注意避开混凝土中的钢筋;7、电钻和电锤为40%断续工作制,不得长时间连续使用;8、严禁超载使用。作业中应注意音响及温升,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机检查。在作业时间过长,机具温升超过60℃时,应停机,自然冷却后再行作业。
9、作业中,不得用手触摸刃具、模具和砂轮,发现其有磨钝、破损情况时,应立即停机修整或更换,然后继续进行作业。10、机具转动时,不得撒手不管。
4、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使用合格的安全帽并系好安全帽带)。
* 高空(两米、两米以上)、临边作业,必须挂好安全带。* 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禁止酒后上班作业。* 严禁擅自拆改、挪动(用)现场安全防护、消防设施。* 未经主管负责人许可,严禁擅自动用现场施工电气、机械。
①.使用人字梯应四脚落地,并加设安全保险绳、摆放平稳,梯脚应设防滑橡皮垫。
②.人字梯上铺搭脚手板时,脚手板两端搭接长度不得小于20厘米。脚手板上不得同时两人操作;梯子挪动时,作业人员必须下来,严禁人站在梯子上挪动;人字梯顶部绞轴处不准站人,不准铺搭脚手板。
③.应经常检查梯子完好情况,发现有开裂、腐朽、榫头松动、缺档等,必须停止使用。
5、因3#、2#楼阳台窗玻璃未装,不能满足临边防护要求。施工班组在外阳台部位施工,在外窗上加木横杆并挂安全网,用双股扎丝绑扎牢固。
在外阳台窗施工时,严禁站在或骑在窗栏上操作。
作业时,必须保持现场通风良好,作业点周围不准有火种;严禁在施工现场吸烟。
作业中有头痛、恶心、胸闷等身体不适状况,应停止作业,及时休息或检查治疗。
作业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严禁在施工现场吸烟;高处作业(2米、2米以上)必须挂好安全带;禁止在作业中玩笑、打闹;严禁酒后作业。
现场出现火险或火灾时,必须立即汇报,并采取得当的方法,积极扑救。
严格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遵守高处作业规定,施工用具必须放置稳当可靠,当心掉下伤人。物件严禁高处抛掷。
交底人
 
被交底人
 
项目负责人
 
 
       
 
 
 
                                  安全员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3份,交底人、安全员、被交底人各1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