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方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28日
施工单位名称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
单位工程名称
台山核电总部办公楼餐厅工程
分项工程名称
地基与基础
施 工 内 容
基础土方
交 底 时 间
 20120309
交 底 地 点
施工现场
 
 
 
 
 
交底内容:
1、挖土机械不得在施工中碰撞支撑,以免引起支撑破坏或拉损。
2、必须按照施工人员的定线位置、标高、深度及放坡要求进行挖土。
3、开挖土方应从上到下分层分段依次进行,逐层挖掘,电缆两侧1m范围内应采用人工挖掘。
4、基坑施工采用机械挖土时,严禁扰动基底持力土层,应控制挖土深度保留200-400mm土层用人工清至糟底设计标高。
5、清坡清底人员必须根据设计标高做好清底,不得超挖。如果超挖,不得将松土回填,以免影响基础质量。
6、场内道路应及时整修,确保车辆安全畅通,各种车辆应有专人负责指挥引导。
7、开挖出的土方,不得堆于基坑侧,以免地面堆载超荷引起土体位移、板桩位移或支撑破坏。
8、回填土应分层夯实,每层填土夯实后,再进行上一层的铺土,夯实后干重度应不少于16kN/m³,填土内有机物含量应不超过5%。
9、在基础施工过程若发现基槽实际情况与地质报告不符时,请通知设计,会同有关单位研究处理。
挖土时要注意土壁的稳定性,发现有裂缝及倾、塌可能时,人员要立即离开并及时处理。  
10、进入施工现场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纪律,特种作业人员须持证上岗。
11、作业前,应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作业。
12、配合清坡、清底工人,不准在机械回转半径下工作。
 
交底负责人签名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人签名
 
 
               
注:本表一式两份,班组自存一份,技术部归档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