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升降机操作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0日

        1、 做好交接班手续,认真检查机械履历书及交底记录等,做到人离机锁。
        2、 作业前应检查和确认升降机各部结构、连接螺栓、钢丝绳、限位器、安全装置、导向轮与导轨等是否齐全完好。全行程范围内有无障碍。
        3、 升降机在每班首次载重运行时,当吊笼升离地面1-2米时,应停机试验制动器的可靠性,当发现制动效果不良时,应调整或修复后方可运行。
        4、 新安装或转移工地重新安装的升降机,在使用前必须经过坠落试验。以后每隔3个月进行一次坠落试验,试验后以及正常运行中每发生一次坠落动作,均必须对防坠器进行复位。
        5、 吊笼运行起步前,应鸣笛示警;升降机未切断总电源开关前,司机不准离开操作岗位。作业后,将吊笼降到底层,各控制开关扳至零位,切断电源,电箱和吊笼门上锁。
        6、 吊篮外安全门未关好严禁运行吊篮。
        7、 严禁超载,运载货物应做到均匀分布,不得偏载,物料不得超出吊笼之外。
        8、 遇下列情况时,应及时停止操作:按启动按钮后卷扬机不转动;卷扬机转动而吊笼不动时;看吊笼运行图像移动不正常,有大抖动或异声时;无论何人发出紧急停车信号的。
        9、 升降机运行到最上层或最下层时,严禁用行程限位开关作为停止运行的控制开关。
        10、 升降机在大雨、大雾、风速大于13.8M/S、导轨架及电缆等结冰时应停止运行;灯光不明、信号不清应停止运行。
        暴风雨后,应对升降机的基座、电器设备、接地、安全装置、附着支撑等进行安全检查,确认正常后方可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