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机大、小修及消缺、试验危险因素分析预测及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种类:电气专业        危险源名称:电动机大、小修及消缺、试验  D2       

编号

作业名称

(步骤)

危险源

特征

控制措施

D2-1

办理工作票及安全交底

保证作业人员安全的组织、技术措施不完善

1.办理相应的工作票,并检查工作票所要求的安全措施与运行人员所做的是否相符,是否适合实际作业项目的要求。2.向全体参加作业人员就该项目作业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交底,交待工作地点、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安全措施和作业中的注意事项。3.明确人员分工负责及项目监护的各自职责。

D2-2

接试验设备电源和接地线

人身触电

1.确定试验电源电压等级及容量。2.使用有明显断开点的闸刀。3.试验设备金属外壳可靠接地。

D2-3

测量定子绕组绝缘电阻

人身感电

1.试验现场监护和装设围栏2.确认接线无误,各接地点可靠接地。3.测量绝缘前后必须将试品放电。

D2-4

定子绕组直流耐压、交流耐压及测量直流电阻

人身感电

1.试验现场设专人监护和装设围栏。2.试验装置的金属外壳应可靠接地。3.高压引线应尽量缩短,必要时用绝缘物支持牢固。4.接线时先断开电源、放电,将高压输出接地。5.加压前所有人员撤离被试设备,得到负责人许可后方可加压,加压时监护人大声呼唱。

D2-5

误加压

1.加压前确认试验接线、表计倍率、量程、调压器零位及仪表初始状态正确。2. 加压过程中精力集中,注意异常现象发生。

D2-6

拆除试验接线

人身感电

试验后对试品充分放电,不得先拆除地线,确认试品无剩余电荷后方可清理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