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大、小修危险因素分析预测及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种类:电气专业        危险源名称:电缆大、小修  D3

编号作业名称                                                    (步骤)危险源                                                    特征控制措施
D3-1办理工作票及安全交底保证作业人员安全的组织、技术措施不完善1.办理相应的工作票,并检查工作票所要求的安全措施与运行人员所做的是否相符,是否适合实际作业项目的要求。2.向全体参加作业人员就该项目作业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交底,交待工作地点、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安全措施和作业中的注意事项。3.明确人员分工负责及项目监护的各自职责。4.外包工、外来施工人员在高压设备附近的工作,应设专职监护人。专职监护人临时离开时,应通知被监护人员停止工作,并督促其离开高压设备区。5.开工前监护人应将带电区域、警告标志含义向外包工、外来施工人员交代清楚并要求复述,复述正确方可开工。
D3-2电缆检修误动其他运行设备1.工作前应保证工作场所的照明充足。2.工作前必须详细核对工作票所载安全措施是否与现场实际相符。3.从事电气方面的作业必须二人以上,并作好监护。4.在全部停电的电气电缆上工作必须完成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
D3-3触电工作人员工作中的正常活动范围与带电设备,应做好可靠的隔离措施。
D3-4感电1.使用绝缘电阻表测量高压设备绝缘,应由两人担任。电缆两端均由专人监护。2.测量绝缘时,必须将被测设备从各方面断开,验明无电压后方可进行。在测量中禁止他人接近设备。在测量绝缘后必须将被试设备对地放电。3.测量用的导线,应使用绝缘导线,其端部应有绝缘套。
D3-5完工人员及工具遗留现场整理作业现场,全体工作人员撤离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