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危险性的识别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14日

  危险物料的识别

  应以有爆炸危险物料,有引起爆炸和火灾的活性物料(不稳定物料),可燃气体及易燃物料,能通过呼吸系统或皮肤吸收引起中毒的高毒和剧毒物料为主要重点。

  危险化学反应过程的识别

  应以有活性物料参与或产生的化学反应,能释放大量反应热,又在高温、高压和汽液两相平衡状态下进行的化学反应为主要重点、分析研究反应失控的条件,反应失控的后果及防止反应失控的措施。

  化工单元过程是由各种化学生产过程中的化学为主的处理方法,概括为具有共同化学反应特点的基本过程。

  化工单元过程主要有卤化、硝化、氧化、还原、氢化、水解、电解、催化、裂化、氯化、烷基化、重氮化、胺化、聚合、碱熔等反应过程。

  危险的单元操作的识别

  危险的单元操作,应以处理大量危险物料和处理含有活性物质的物料的单元操作过程为分析研究的重点。

  化工单元操作是指由各种化学生产过程中的物理为主的处理方法,概括为具有共同物理变化特点的基本操作。

  化工单元操作可归纳为物料输送、蒸发、蒸馏、加热、加压、干燥、冷却、冷凝、粉碎、混合、熔融、筛分、过滤等操作过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