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2024年度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21日

1月19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讲话要求,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固化、深化、拓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有效应对重大事故反弹和复杂严峻形势挑战,化工事故总量保持下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稳固,事故仍有反复,依然处于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的关键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继续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十四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人员技能素质水平、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为着力点,精准推进治本攻坚行动,突出审批许可、监管执法、基层基础等重点环节,加强监测预警和数字化转型,保持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推动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有关央企和省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