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9日

1、施工现场发生物体打击事故,发现事故的人员要立即向应急领导小组报告,通信组立即招集所有成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事故伤害程度;警戒组和疏散组负责组织保卫人员疏散现场闲杂人员,警戒组保护事故现场,同时避免其他人员靠近现场;急救人员立即通知应急组负责人,说明伤者受伤情况,并根据现场实际施行必要的医疗处理,在伤情允许情况下,抢救组负责组织人员搬运伤员,转移到安全地方等待救治。警戒组迅速对周围环境进行确认,若存在危险因素,立即组织人员防护,并禁止人员进出。
2、物体打击事故的预防:
(1)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工人安全操作技能。
(2)正确使用“三宝”。
(3)合理组织交叉作业,采取防护措施。
(4)拆除作业有监护措施,有施工方案,有交底。
(5)起重吊装作业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
(6)对起重吊装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落实“十不吊”措施。
(7)安全通道口、安全防护棚搭设双层防护,符合安全规范要求。
(8)加强安全检查,严禁向下抛掷。
(9)材料堆放控制高度,特别是临边作业。
(10)高处作业应进行交底,工具入袋,严禁抛物。
(11)模板作业有专项安全技术措施,有交底,有检查,严禁大面积撬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