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止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9日
1、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必须配备并使用安全带。
2、脚手架立网应绷拉平直,封闭严密。钢管脚手架不得使用严重锈蚀、弯曲、压扁或有裂纹的钢管。
3、建筑物楼层临边的四周,无围护结构时,必须设两道防护栏杆或一道防护栏杆并挂安全网封闭。
4、脚步手架的操作面必须满铺脚手板,离墙面不得大于20cm,不得有空隙和探头板、飞跳板。施工层脚手板下一步架处兜设水平安全网。操作面外侧应设两道护身栏杆和一道防护栏杆并立挂安全网封闭。
5、脚手架必须保证整体结构不变形,纵向必须设置斜撑,斜撑宽度不得超过7根立杆,与水平面夹角应为45~60度。与结构无拉接时可加钢管斜撑,与地面的角度视实际情况而定。
6、高处作业使用的铁凳应牢固,必要时应采用铁凳脚与下面的脚手板点焊;使用的木凳宜用铁丝与脚手板固定。以防使用时出现倾倒,
7、对现场的预留孔洞,必须进行封闭履盖。危险处,在边沿设置两道护身栏杆,并设置警示标志。
8、紧急事故发生后,发现人应立即报告。相关责任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助。各部门之间必须服从指挥,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工作。
9、项目部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组织自救队伍,按事先制订的应急方案立即进行自救。简单处理伤者后,立即送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抢救。
10、疏通事发现场道路,保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11、安全总监为紧急事务联络员,负责紧急事务的联络工作。
12、紧急事故处理结束后,安全总监应填写记录,并召集相关人员研究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的对策。
13、日常加强对施工人员的高空作业安全教育,工人每日上岗前,应检查所需安全防护用具是否佩戴完整、牢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