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管道维修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8日

一、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坚持工作岗位,服从调动,不违章作业,不做与岗位有关的事情。

  二、按期完成上级下达的维修作业计划,与司炉工密切配合,对在用锅炉定期进行巡视检查;锅炉出现问题或危及安全运行的,保证做到随叫随到,主动进行维修,确保锅炉安全运行。

  三、认真填写检修记录和交接班记录,保持记录真实、完整、整齐清洁。并做好对各用水部门的月底水表抄报统计工作,做到准确无误。不得估算。抄表时必须有用户在场并签字认可。

  四、熟悉锅炉及各种辅助机械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熟练掌握质量标准和检修工艺,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五、储存一定数量的易损件,以备急用。检修用料不乱扔乱放,检修完毕应将现场清扫干净,保证安全,文明作业,同事间搞好团结。

  六、保持工具箱内外整洁,工具完好,做到分类排列,数量清楚。对学院各处上下水管道及时疏通,保证院内上下畅通。

  七、在执行任务时,不得向被服务单位和个人索要财物或其它物品。一旦发现,或有人举报查证属实严肃处理。

  八、严格工作票制度,对接到的维修单和电话后在一小时内必须到达事故现场及时修理。修好后由使用部门签字认可。对难以处理的故障向领导汇报以求尽快处理。

  九、对接报后没有特殊情况不及时到达或不到达事故现场者给予严肃处理,即:一次不到者,扣发当日工资,二次不到者扣发50元钱,三次不到者,给予开除不再录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