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控专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5日

职位描述:
        任职要求:
        男,年龄50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热能与动力工程或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能熟练使用工程管理办公软件;
        2年以上电厂仪控专工工作经验,熟悉电厂项目自控系统方案的设计及设施,具备处理生产现场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
        熟练掌握电厂DCS、PLC系等统的控制、保护与监测及热控仪表的结构、原理。
        身体健康,无影响工作的重大疾病。
        有较高的组织、技术管理和协调能力;能及时协调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责任心强,具各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熟悉本岗位工作职责,能够胜任本专业的技改和检修工作。
        愿意从事垃圾发电行业工作,有垃圾发电厂工作经验者优先。
       
        工作职责:
        在生产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全公司热控专业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技术管理、检修和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各项计划、措施。
        负责热控专业各项工作的日常管理,认真执行《电力生产安全作业规程》和“二十五项反措”。
        负责热控专业的运行、检修规程的制定和执行。
        负责热控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做好技术资料的收集和技术培训。
        负责提出热控专业的技措、反措、节能、技术攻关等年度、月度计划。
        负责热控专业安全工器具以及特种作业管理。
        每天深入第一线,及时掌握所辖专业设备的检修、运行情况及存在的缺陷,解决生产中的关键问题,确定合理的运行方式,控制检修质量。做到技术资料、设备台帐、记录齐全正确,保证安全生产,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从技术角度拟定热控专业的改造设计方案,审查重大合理化建议。
        组织研究解决影响热控专业安全、经济节能方面的技术问题,制定技术措施并监督执行。
        负责编制所辖设备月度检修、年度大(小)修、年度技改计划(包括材料计划、用工计划、工期安排、措施、验收标准),做到省时省工、工艺先进,检修质量可靠。
        负责热工仪表监督等技术监督工作。
        负责组织所辖专业设备的消缺工作,制定消缺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并监督检查措施的执行情况。
        对现场检修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应协同检修单位提出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
        参加所辖专业运行分析、事故分析及相关会议,按时写出事故分析报告,并提出建议;
        负责对所属专业进行月度经济分析工作,做好月度水平衡分析工作。
        在工程建设期间,负责汽机系统的设备招标技术文件和协议编制,并对本专业设计图进行审核,实施本专业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