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9日

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应当熟悉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标准,掌握相关的安全技术知识,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上岗。其职责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
        1、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特种设备安全要求以及法律法规、标准。
        2、接受并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督部门的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改正或者消除。
        3、定期、不定期检查特种设备和纠正特种设备使用中的违章行为,发现问题应立即处理。情况紧急时,可以决定停止使用特种设备并及时报告本单位有关负责人。
        4、收集、管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5、编制日常安全检查计划并组织落实。
        6、编制定期检验计划并落实定期检验的报检工作。
        7、提出应急救援演练计划,负责组织救援演练具体工作。
        8、组织实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工作,按时参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
        9、配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安全监督检查、检验检测和作业人员考核。
        10、明确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使用、维保、检验等)的各个环节及责任人员,操作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及管理。
        11、接到故障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作业人员实施救援。
        12、实施对特种设备采购、安装、改造、维保工作的监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