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盾构机司机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严格遵守项目部的规章制度、管理条例和各项规定,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
2.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操作技能,熟悉所使用盾构机的工作性能和操作方法。
3.负责盾构机操作,控制盾构机掘进参数,保证盾构机正常掘进。
4.负责作业前对相关设备的检查,确认处于安全状态,并做好记录。
5.负责盾构机掘进数据、图表填写与上报,做好交接班记录。
6.启动前,必须与管片拼装手、注浆操作手、电瓶车司机等有关人员取得联系,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7.根据值班工程师下达的施工指令,控制盾构推进时的土压、泡沫用量、油脂油料、注浆方量及工作压力等施工参数和盾构推进时的运行姿态。
8.每环推进结束后,及时填写相关施工记录,汇总上报给值班工程师,同时协助值班工程师确定下一环管片的类型和拼装型式。
9.随时把握泡沫、浆液、油脂等耗材的使用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并上报值班工程师,以保证施工的连续性。
10.密切注意盾构推进过程中的地层变化,发现盾构机各项参数出现异常情况时,立即向值班工程师汇报,不得瞒报、漏报和谎报。
11.协助管片拼装手进行管片拼装。
12.对于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机、电故障,及时向值班工程师汇报并协助机械、电气工程师解决。
13.在盾构掘进过程中,集中精神、专心致志,不得与无关人员闲谈,保证施工安全。
14.爱护盾构设备,保持控制室内清洁卫生,每班结束后进行清扫并封闭空调、照明和通风等设备。
15.参与盾构机故障处理、刀具更换等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