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司炉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6日

1、在班长领导下工作,负责锅炉所有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有权调配本炉组人员完成各项工作。
    2、根据锅炉的设备状况、运行方式、组织好燃烧、负荷、汽压、气温等参数的调整,并做好附属设备合理的开停工作,保证锅炉合理的经济运行。
    3、组织好锅炉组的运行分析,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班长并做好防范措施。
    4、负责启炉,停炉及锅炉有关的系统操作。
    5、在锅炉发生事故时,主司炉工应在班长的领导下,带领本炉组人员进行正确处理。
    6、负责监盘及表单记录工作,在副司炉工,助手监盘时,作好监护工作。
    7、每班对所管辖设备巡检一次,发现设备缺陷或异常情况时,应及时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并汇报班长。
    8、主司炉工因故离开控制室时要与副司炉工交代清楚运行方式,运行中主司炉工和副司炉工不能同时离开控制室。
    9、负责本炉组人员的培训工作和本炉组有关资料的保管。
    10、督促本炉组人员完成自己本职工作,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上级的指标。
    11、在班长的指挥下做好各项检修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