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抽放管路放水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一、严格执行本工种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及相关规定等。

二、负责井下所有抽放管路的放水工作,做到按科队规定要求对放水装置及时放水,确保管内畅通无淤煤积水,不得将三个阀门同时打开。

三、负责井下整个抽放管路上的设备检查,发现设备损坏等问题要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队长汇报,由队长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四、负责自己作业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如需进入栅栏内工作,必须携带便携式甲烷报警仪,两人前后同行,并随时检查巷道内瓦斯气体,气体超过规定时,应停止进入。

五、负责填写有关报表。

六、爱护公物,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工具,要及时回收各处所有材料,做到不乱丢乱放。

七、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时制止或举报他人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八、遵章守纪,服从管理,正确佩带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九、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持证上岗。

十、负责抽放管路整洁、卫生。

十一、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按规定在指定地点交接班。

十二、按时按质完成科队下达的临时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