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运队队长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时向本队职工宣传贯彻本矿的文件精神和各项要求。

2、搞好胶带输送机的日常检修和维护保养工作,根据生产要求及时做好胶带输送机的延长和缩短工作,做到胶带输送机不跑偏、不打滑、不摩擦支架,托滚完好率在95﹪以上,机头机尾各滚筒要定期加油,保证胶带输送机的正常运转。

3、对主排水泵要定期加油、检查和维护保养,保证在用水泵和备用水泵台台完好。

4、保证主井装载系统的正常运转,空压机要定期更换和检修,给煤机要定期维护、加油,搞好装载峒室的清洁卫生。

5、做好各地区本队管辖范围内的刮板输送机的管理工作,保证刮板输送机不脱链、不冒链、不缺刮板、整机平直,安全保护装置使用正常,回煤清理干净,刮板输送机运转正常。

6、做好井底把钩工的管理工作,严格按信号办事,严格控制乘人数量,保持井底清洁卫生。

7、搞好本队在用电气设备的完好,严禁出现失爆设备。

8、做好本队所有设备的备品配件管理,易损件要及时向供应部门提供购置计划。

9、搞好本队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保证各特殊工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