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充灯工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矿灯充电和维修人员必须熟悉有关标准和规定,熟知矿灯的结构、性能和工作原理,能独立操作。

2、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和工种岗位责任制,坚守工作岗位,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端正服务态度,按时发好灯、收好灯,保证矿灯完好,延长矿灯使用寿命。

3、矿灯应统一编号,实行专人专灯、固定充灯架、集中管理。

4、应保持矿灯房内充电时间和修理间的排风装置工作正常,通风良好。室内禁止烟火,安全灭火设备完好。上、下水道畅通,地面清洁无腐蚀性残液。

5、矿灯有电解液泄漏、灯头、灯盖锁失灵、充电不足、灯头圈松动、玻璃破裂、灯盒、灯头或灯线破损、接触不良形成“眨眼”的严禁发放。

6、对充电设备和矿灯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7、充电架上的电压表和充电指示器应定期校验和检查,充电架上的电压表每月应使用标准电压表校验一次。

8、严守工作岗位,做到不睡觉,不干私活,不脱离工作岗位,不带小孩上班。

9、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各种记录。

10、灯房人员不准随意调换矿灯电瓶,违者给予罚款处理。

11、严格执行矿灯管理制度,没有灯牌或矿领导批条一律不准私     自将矿灯发出,对违反者要追究其责任。

12、爱护设备,勤检查、勤维护,本班发生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

13、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达到矿上的要求。

14、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工作地点不可打闹嬉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