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抽放管路检查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一、严格执行本工种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及相关规定等。

二、入井前要检查好自己所带的仪器和工具,确保仪器完好。

三、管路检查工每班检查一次抽放系统,保证所到之处抽放系统完好、管路畅通。当发现管路故障时,要立即处理并汇报。未经批准,不得任意调整主干管路的抽放负压。

四、负责井下整个抽放管路和钻孔气密性的检查,发现漏气现象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队长汇报,确保井下整个抽放系统运行正常。

五、负责检查管道及钻孔瓦斯浓度,发现浓度变低,要及时查找原因,作好记录,同时要将该钻孔或支管阀门关小,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六、负责新封口钻孔的瓦斯浓度检测工作在读数时要力求准确,并将读数填写在钻孔检查牌板及记录表中,做到牌板与记录表一致。

七、负责监督钻孔的施工质量、米数的核实并在钻孔原始记录表的验收员上签字。

八、在整个观察过程中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九、遵章守纪,服从管理,正确佩带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十、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持证上岗。

十一、负责检查牌板整齐、卫生。

十二、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按规定在指定地点交接班。

十三、按时按质完成科队下达的临时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