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线巡检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熟悉燃气的一般物理、化学特性及管网设施的现状分布情况,熟练掌握管道设施的维护、抢修技能,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二、巡检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管网巡检安排表分别负责各区域管网设施的日常巡检工作,每二个月(8周)轮换一次。

三、巡检人员应经常查阅管线竣工图纸,并与管线设施现状核对,及时查阅新开通管线图纸,防止漏检。

四、巡检工作必须细致、到位,巡检完毕应及时填写《管网设施巡检报修记录》作为管网设施的日常维护依据。

五、每项《管网设施巡检报修记录》对应一个单位工作量,报修内容应具体量化。

六、巡检人员在发现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有施工作业时,应认真检查是否有违章隐患,并及时与施工单位联系,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管网设施安全,同时报告所领导。

七、巡检过程中如发现管道设施出现泄漏,应立即报告所领导,在抢险人员到达之前,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范爆炸、燃烧事故的发生,待抢险人员到达现场交接完成后方可离开。

八、巡检人员必须按照值班安排表参加抢险值班。

九、巡检工作不得弄虚作假,违者按规定处理。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