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一、热爱本职工作,带头执行实验室工作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努力学习,认真做好实验室工作,并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实验教学,仪器药品管理等情况。
 二、熟悉教材,掌握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内容;熟知教学仪器、药品的性能,能及时、正确地处理实验至突发事故。 
三、做好有关实验教学物资的申购计划和验收入库工作。根据教学需要,切实制订好教学仪器、药品设备的购置计划;对于教学仪器、药品设备,无论是自购或上级主管部门调拨的,都要认真检查验收。对不合格产品或不需要的仪器、药品设备有权拒收。 
四、建立健全教学仪器药品档案和有关记录表册,对仪器药品等做好分类存放、规范陈列、清洁整齐、定期保养、及时维修、领用手续完备、帐帐相符、帐物相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
 五、会同教研组制订实验教学计划;在任课教师提交实验预约单后,切实做好仪器、药品、材料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六、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实验,切实完成教学任务,并创造条件开展自制教具、学具和课外科技活动。 
 七、积极参加学科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研究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