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乳化液泵站司机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乳化液泵站司机必须熟悉乳化液泵的工作原理、性能和构造,具备保养、处理一般故障的基本技能,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后,方可上岗操作。

2、会配制乳化液,知道工作面用液压力,必须保证乳化液浓度始终符合规定要求(2﹪~3﹪),要对水质定期进行化验测定。必须保证乳化液泵的输出压力,为单体液压支柱供液时压力不小于18兆帕。

3、在乳化油泵站运转时司机要时刻注意各部响声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必须立即停机,并通知采煤工作面和维修工。

4、根据乳化液泵站工作情况,对易损件要及时向供应部门提供购置计划,保证乳化液泵站的正常运转。

5、要按以下要求进行定期检查、检修,并做好记录:每班擦洗一次油污、赃物;按一定方向旋转过滤器1~2次;检测2次乳化液浓度。每天检查一次过滤器网芯。每10天清洗一次过滤器。至少每月清洗一次乳化液箱。了解高低压压力控制装置的性能检查鉴定和各种保护装置的检查结果(由专管人员分别每周和每月检查一次)。

6、无论是停泵还是开泵的工作期间泵站司机均不得脱离岗位。

7、交班前清理环境卫生,在现场向接班司机详细交待本班设备运转情况、出现的故障、存在的问题。按规定填写乳化液泵站工作日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