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焊工岗位操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烧焊前,须制定并审批烧焊安全技术措施,现场必须有瓦斯检查员及安全监察员进行检查、监督。

2、施工前,应检查作业地点通风情况,顶板支护及所使用的支护材料情况,确认区域内无安全隐患。

3、烧焊时,焊接工作地点10米范围内,易燃物必须清理干净。必须扎紧袖口和腰带,带好安全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4、操作前,必须扎紧袖口和腰带,带好安全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检验各种使用工具是否齐全完好,电焊机接线完好、无松动,压力表显示正确无漏气。

5、气焊工作地点,氧气瓶与乙炔发生器间距不得小于10米。

6、焊接物件的下方,要用不燃性材料设施接受火星,并及时消灭火种及火星。

7、烧焊地点应备有灭火砂和至少两个灭火器。

8、烧焊时必须一人操作,一人监护,严密注视操作状况及周围环境,发现异常或事故,及时处理。

9、工作完毕,及时清理现场,工作地点应洒水防尘。对使用设备和设施进行再次检查,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