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工作前要穿好防护用品。检查电焊机的接线,附属电闸及接地线是否良好,焊接电压与电源是否相符,方可操作。

2、推电门时,脸部要闪开,直流电焊机必须装妄动开关。

3、电焊机禁止放在有易燃易爆气体或雨淋、潮湿的地方,如因工作需要,必须采取防湿与绝缘措施。

4、电焊机有专用接线开关,不得直接接于电源上或一个开关控制两台电焊机。

5、电焊机的配电线必须用胶皮线,应由电气人员负责,操作者不得乱干,焊接结束后不得将焊把与地线放在同一个导电物体上。

6、易燃易爆区域动火时,严格执行“用火作业安全管理规定”。工作中电焊机的温度不宜过高,电焊机的地线不许搭在有易燃易爆物料的管道上。

7、焊条打去药皮时,应戴好防扩眼镜,防止药皮崩入眼内。

8、有责任积极参与本岗位风险识别与风险分析工作,提出风险因素和降低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