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队技术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法律、法规以及矿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二、做好本队的技术管理、技术咨询及技术指导工作。
三、参与编制本队各类规程和措施。
四、参与编制本队材料消耗计划、设备配置计划、设备维修计划。
五、参与编写本队灾害应急预案,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使职工熟悉掌握灾害预防知识和避灾路线。
六、做好井下供电、供液、排水、通讯、监控系统及公用绞车的安装和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消除隐患,保证正常运行。
七、严格成本管理,加大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力度,完成矿下达的成本考核指标。
八、参加矿组织的安全检查,对矿安全检查“三定”问题认真整改。
九、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达到考核目标。
十、积极参与技术革新,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工艺。
十一、做好本队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工作,防止资料丢失、损坏、外泄。
十二、深入现场,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处理。
十三、搞好全队安全技术培训及各工种的“学、练、比、推”活动,通过传、帮、带,提高职工的整体技术素质。
十四、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责任心。
十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