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技术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部门:工程部

  汇报:机电工程师

  工作概要:在机电工程师领导下,执行小区内的供电系统、机电设备、管道正常运作及其维护、保养、年检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对各小区机电设备的运行值班,处理一般性故障,参与、协助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对发生的问题及时向管理组或经理汇报。

  2.值班人员必须熟悉小区的供水、供电、电梯、空调等设施、设备的情况,掌握相关设备的操作程序和应急处理措施。

  3.定时巡视设备房和设备的运行情况,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和值班记录。

  4.配合所在管理处的工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记录维修投诉情况,并及时处理。

  5.保持值班室、高低压配电房和水泵房等设备房的清洁以及物品的有序摆放。

  6.负责设备房的安全管理工作,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禁止各项违反设备房管理规定的行为。

  7.遇到突然停电或发生其它突发性事故时,应从容镇定,按规程操作,及时排除故障,或采取应急措施,迅速通知相亲人员处理。

  8.加强防范意识,做好配电房、水泵房的防水、防火、防小动物的安全管理工作。

  9.协同供电局抄表员确认用电总量,并进行月度用电分析对比,及时发现问题,杜绝浪费。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