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分队矿井维修电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5日

一、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岗位,严格执行安家岭矿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
二、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能独立工作,并且熟知《煤矿安全规程》、《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和电气设备防爆的有关标准和规定。
三、熟悉所维护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工作原理和电气系统原理图及各安全保护装置的作用,会进行现场电气设备操作。掌握电气防、灭火知识。
四、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相应的劳动保护、装具及相应的电气防护装置。
五、熟悉矿井巷道布置,了解作业地点的瓦斯浓度,熟悉在灾害情况下的停电顺序及人员撤离路线,掌握电气防灭火方法和触电抢救知识。
六、认真执行电气维修任务,保证维修质量;管好、维护好分管设备和线路,电气设备摆放和电缆吊挂均符合有关规定,保证安全运行。
七、厉行节约,降低消耗,作好拆除回收、修旧利废工作。
八、严格执行操作监护制度,按照调度命令,进行停送电操作和事故处理。
九、收工后要认真检查所用工具是否丢失,备件是否齐全,搞好环境卫生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待的其它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