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分队井下变(配)电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一、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岗位,严格执行安家岭井工矿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
二、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服从上级安排,明确当班的任务情况,熟悉本岗位工作。
三、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相应的劳动保护、装具。必须熟悉中央变电所供电系统和设备分布情况,了解各馈出柜的负荷性质、容量和运行方式。熟知中央变电所变配电设备的特性、一般构造及工作原理,并掌握操作方法,能独立工作。
四、熟悉《煤矿安全规程》、《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及有关规定,坚持执行“安全第一”的方针。认真查找隐患并及时汇报。
五、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必须在工作现场手拉手交接班。交班时及时向接班人员介绍当班工作的情况,详细说明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工具、备件、安全等情况。
六、坚守工作岗位,持证上岗,遵守劳动纪律,按值班顺序依次轮换,不得私自调班,不得脱岗、空岗。严格执行要害场所管理制度及来客登记制度,坚决制止无关人员入内,做好保安工作。
七、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按规定控制事故扩大,及时做好各种记录。雷雨及节日期间加强对设备的巡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八、保管好各种工具、器具及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设施,做好防火工作,搞好环境卫生。
九、认真做好各种运行记录,确保设备档案齐全、正确、无遗漏。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待的其它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