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型电器修理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必须持工种合格证上岗操作,无证不准上岗。 
二、应熟悉《煤矿安全规程》、《电气设备防爆规程GB3836》、及《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中的有关规定。 
三、努力学习电器有关修理知识,掌握小型电器结构性能和修理工艺,使修过的小型的电器达到合格品,不合格品不准向外发放。 
四、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班中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五、做好检修中需要的材料和零配件计划,计划本班应修的小型电器件数。  
六、清点和整理本班交回的小型电器,清扫煤尘和杂物。  
七、详细检查小型电器的隔爆接合面的光洁和间隙及接线螺丝锈蚀情况。对难度较大的小型电器,按《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的要求进行修理或报废。  
八、检修后的小型电器必须进行电气检验。电气绝缘应符合要求,隔爆面应达到防爆标准规定。  
九、填写检修记录,登卡上帐。检修后的小型电器经防爆检查组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库。下班时,清点检修用的工具,打扫场地,将所修合格品摆放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