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33”安全确认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一、目的意义

“确认制”是实现精准管理的一种基本途径,主要作用是避免盲目操作执行的无意识行为,强化责任,确保正确率。把确认制应用到安全管理中,全力推行“333”(三确认、三签字、三追究)安全确认制。通过“333”安全确认制,控制事故发生的主体,控制事故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二、内容要求

三确认即:岗前三确认、岗中三确认、岗后三确认。岗前三确认:一是确认

上岗员工思想情绪稳不稳定;二是确认上岗员工身体状况好不好;三是确认操作规程会不会。通过确认把好事故关,控制事故主体,不确认不准入井。岗中三确认:一是确认有无隐患存在和处理;二是确认是否按章操作;三是确认工作流程是否符合规程。通过确认把好流程,控制事故源,不确认不准工作。岗后三确认:

一是确认工程质量是否合格;二是确认当班是否存在隐患,是否处理;三是确认是否挂牌复命交接班。通过确认,把好事故源,控制事故发生,不确认不准下班。

三签字即:岗前、岗中、岗后,每一次确认都要有确认人签字为证。

三追究即:不签字视为没确认要追究;确认后不准确要追究;挂牌不复命要追究。

下一篇: “三为六预”法
上一篇: ABC管理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