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为六预”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一、“三为”准则

“三为”准则是指:以人为本、安全为天、预防为主。

在建塑安全文化过程中,始终以“三为”为原则,将“六预”纳入安全管理的全过程,使之具体化、系统化,无形变有形,做到过程管理,闭环控制,层层预防,环节不漏,以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

二、“六预”行动

“三为”为准则,开展“六预”一“预教、预测、预想、预报、预警、预防”事故隐患预防行动。

(1)预教。以思想教育为主,灌输“以人为本、安全为天、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深化“预防为主”。

(2)预测。区队值班人员掌握全天现场情况,对上级领导要求和需要处理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对现场隐患、可能出现的危险进行预测。

(3)预想。员工按照区队值班人员和班组长安排的任务进行预知预想,充分

考虑如何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规程是怎样规定的,需要什么工具、材料、设施等,提前做好预备;班组长重点抓好现场把关、工作指导,根据区队值班人员提供的现场情况、本班人员结构及综合素质,预想预测出的危险源由谁去处理,根据情况变化随时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预防预备工作。

(4)预报、预警、预防。在采掘工作面出口和皮带运输巷道等人员必经之路

设置预警预报牌板,由跟班队长填写预警预报项目和注意事项,安排人员设置安全标识,管理人员按照岗位责任,针对预警预报项目进行走动式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信息站汇报登记签名,形成程序化操作,下一班跟班队长,对照现场预警预报牌板,按照岗位责任对程序化操作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由安监人员全面负责监督工作,对违反程序、落实不力的责任人进行处罚。开好现场班后会,对当班情况进行总结,找出存在问题,预报危险源,实行现场手上交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