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工作应着重在“严”、“细”、“实”

作者:贾传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安全生产工作,应着重在“严”、“细”、“实”三个方面下功夫。

  “严”,就是对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管理。首先加强班组员工安全意识,牢记“一失万无”的警示,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统一思想认识。其次就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班组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再就是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杜绝出现“安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和制止“三违”现象,要并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处理。

  “细”,就是安全工作要做得细。班组在生产中对安全工作要做到勤检查、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细致入微,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整改,切忌侥幸心理。认真细致召开每日班会,值长作为班组的直接管理人员、排头兵,在加强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应当多引导的带领大家学习,按时开展相互考查,事故预想,技术问答和反事故演习等,让每个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安全要求,操作技能以及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建成学习型班组。多和员工谈心,深入了解员工的思想波动情况,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做到班前抓预防,班中抓联防,班后多走访,建成家庭式班组。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实”,就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考核项目、考核标准奖励办法明确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在执行安全措施的全过程中,人人尽职尽责,共同接受规章制度的约束,真正做到"三不伤害"。让班组真正做到控制异常和未遂,岗位无隐患,个人无违章等,实现"零违章"班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