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与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为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在劳动过程中的健康与安全,应采取以下措施:
(1)规范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工地用人单位应当为员工、作业人员配备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并督促作业人员在作业时正确使用,加强职业健康保护。
(2)设置相应配套设施
①工地食堂按照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食堂人员持证上岗,强化工地食品安全卫生管理。
②建筑工地周边两公里范围内无医院、社康中心等医疗机构的,设置医务室。
③生活区和施工区设置茶水亭,实行热水、直饮水集中供应,保障工人用水、饮水安全。
为提高安全教育水平,应设置以下设施满足对工人进行日常安全教育培训的需要:
(1)施工现场应配备班前讲平台,各施工班组每日上岗前,由相关技术人员、班组长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或安全教育培训。
(2)施工现场应配备安全培训室对施工人员以及临时访客进行现场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施工技能、职业健康、维权、安全生产法等培训。
(3)施工现场根据项目规模和实际需要配备安全体验馆,将施工安全教育与体验相结合,有效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