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八防安全生产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一、防触电措施
电线安装要符合行业标准。不准出现有线头外露,电线脱皮现象。如需临时线时拖距不得大于30米,需架空的线路要高出地面或设备顶端3米以上。移动电器设备使用时要安装漏电保护器,接地良好,移动时必须断电,不准电源线在地上拖拉。
不准超负荷使用电器,各种电器设备要有良好的接地线,护罩要齐全。严格执行电器设备停验电检修制度,并有专人监护。防雷击措施
二、防雷击防静电措施

电线不准予铁器产生摩擦,更不准将电线缠绕在电器设备上,严禁在电线上晾晒衣物。
2、室外的闸刀必须有防雨装置,且熔断器(保险丝)符合要求,严禁用任何金属材料代替熔断器(保险丝)。井场所有电器、照明灯、闸刀必须防爆。
3、阴雨天开关电源和检查电器设备必须二人同行,要有防漏电的保护措施。阴雨天需焊接工件时,电焊机必须放置在工房内,要有良好的接地,不准随意将电焊机在露天雨淋
不管是电器设备和野营房均要接好地线,不能有漏电现象,电工或安全员要勤检查,一旦发现有漏电现象应立即采取措施,组织有关人员查找原因,直至将漏电现象排除。打扫卫生、擦拭设备时,严禁用水冲洗或用湿布去擦拭电器设备,以防止短路和触电事故。
三、 三、防火防爆措施
凡带油带压得油气管线及带油的设备施工动火前,由动火单位组织施工人员定出安全防范措施,按动火的级别写出“动火申请报告”,经批准后在监护人的监护下按照防范措施要求进行动火作业。井场、工房、要害部位及施工作业场所,必须配齐必要的消防器材,要有专人保管,防火标志醒目,制度齐全。
动用明火时,除有防范措施外,必须在距油罐区、易燃易爆及危险场所50米以外的地方。钻井井场和施工现场,一律严禁吸烟。不得将火种带入施工现场。
电、气焊设备应设置在距油罐区、易燃易爆区50米以外的地方。
各种机械设备和周围场地的油污要经常清除,保持设备干净。
不准在宿舍内或其他库房随意存放和使用汽油、柴油、煤油、酒精等易燃品。
氧气瓶、乙炔瓶,禁止在阳光下暴晒,更不能和油料、设备混放在一起,要分开保管,加防震圈和防护帽,不能有碰击和滚动现象,两者之间的距离要达到10米。
不准随意焊补小口径油质容器。生产作业场所得安全措施和消防器材以及职工的“两穿三戴”必须符合要求。要加强义务消防队组织建设,做到组织、人员、活动三落实,加强岗位防火灭火知识学习,定期进行消防器材检查和消防演习,努力在本单位营造一个群防群治的消防氛围。
四、防洪防涝措施
1、 在雨汛期成立防洪排涝组织,落实人员,分工明确,做到有备无患。
2、 夏季雨量集中,井场及道路条件差,一些常用材料如柴油、泥浆材料、生活物质等要做到超前储备,必须得设备该架高的要架高,其它的材料要有防雨防潮措施。
五、防中暑措施
1、 含毒化工原料及药品,必须有专人管理,保管人员和工作人员应配备必要的防护工具。
2、 加强劳动保护工作,对在有尘毒环境下作业的人员,要定期检查身体,按规定发放保健津贴和防温降温药品,对确因职业造成疾病的要及时给予治疗。    
六、防食物中毒措施。
1、生活服务队要做到,夏季食堂做饭菜要有计划,不准做发霉变质的食物及饮料,尽量避免职工吃剩饭剩菜。
2、生活服务队,要提高服务质量,现场必须备够两水一汤,即茶水、凉开水和绿豆汤,并保证质量。
七、防淹溺。
1、本队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队外出,有事要有请假制度。
2、严禁到河,湖,沟,渠,及池塘游泳。
八、防交通事故。
1、司机外出必须经领导同意后才能出车。
2、主驾驶,副驾驶必须佩带安全带。按当地车速标记进行行驶,不得超载,超速。超员。
3、雨天路面上,应避免紧急制动或制动过猛。遇暴风雨能见度在50米以内或泥泞路上行驶时,车速不超30KH/H、
4、车辆行经漫水路或漫水桥时,应停车查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