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要将开展安全宣教成为一种常态

作者:徐晨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6日

 新年伊始,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构建大宣教格局,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是一项需要长期抓、持续抓的重要工作。

  一是要常抓不懈。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可能功毕于一役,需要长期抓、抓长期,重在持久,重在坚持,要经常提提醒、时常揪揪耳朵,才能起到潜移默化、春雨润物的效果。

  二是要常抓常新。要利用一系列可用的方法、手段,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的方式要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传媒也要利用。方式上要不拘一格、灵活多样,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和从业人员、群众面对面,要让宣传教育贴切不生硬、亲切不灌输。

  三是把握重点。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大的层面,首先要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依法治安的安全生产理论;在企业层面,要按照“简单实用”的原则,重点宣传落实化工企业保障生产安全十条规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六条规定等安全规定;对从业人员要重点宣传安全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操作规程,着力培养守规意识,让遵守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成为企业职工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四是要齐抓共管。要立足“大宣传”,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在各自分管的行业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将职责履行到位;企业要将开展宣传教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必有之义、重中之重,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