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内交通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5日

1厂内机动车辆操作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培训且考核、考试合格,领取厂内机动车驾驶证或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准驾驶或操作。

2厂内机动车驾驶、操作人员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作业时应携带特种作业资格证,必须戴好安全帽,不准驾驶或操作与证件不相符的设备。驾驶室内不得超额载人。

1) 严禁酒后操作。

2) 不得在驾驶或操作时吸烟或进行其它有碍安全的活动。

3) 身体疲劳或患病等有碍安全操作时,不得驾驶或操作。

3厂内机动车应按特种设备有关规定进行申报、挂牌和定期检验。

4厂内机动车在工、库房内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厂区内行驶时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

5特种设备管理部门应建立厂内机动车安全技术管理档案,包括车辆维修使用及事故记录;定期开展厂内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4.3公司员工的交通安全管理

4.3.1公司员工在上下班、外出出差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要求,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应及时拨打120、122报警,同时打电话向公司部门经理汇报,公司按照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进行处理。

4.3.2公司员工在公司内部、车间也要遵守交通安全,避免与外来车辆、公司内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