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拓运输安全对策措施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2、矿山多急弯、直角弯,车辆在日常维修保养过程中,应加强对转向装置和制动装置的维修保养。
3、加強对矿山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技术素养,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4、汽车运输时,驾驶室平台、脚踏板及车斗不准乘人。
5、车辆在矿区道路上宜中速行驶。弯道和坡道应限速行驶,转弯处严禁超车。
6、多雨季节,应有防滑措施并减速行驶。前后车距不得小于40m。
7、禁止采用溜车方式发动车辆,下坡行驶严禁空档滑行。在坡道上停车时,司机不能离开,必须使用停车制动,并采取安全措施。
8、遇有大雾、尘雾或暴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应停止作业。
9、道路宽度不得小于6m,线路最大纵坡度9%,平均8%,最小平曲线半径不小于15m,最小会车视距不小于20m,缓和坡段长度不小于120m。
10、道路外侧边坡设安全挡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