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交通管制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1日

  1、交通管制责任:

  因路面施工,不是由路基单位一次性把全部段落移交给路面单位。所以,管制段落要明确相关责任。

  建议以路基施工交接单为准,路基移交同时,相关段落内的交通安全管理也相应移交给路面单位。

  2、交通管制关键:

  人的因素尤其重要,这里可分几类:作业人员、管理人员、社会人员。我们首先开交通管制方案管理人员全部参加,落实相关方案内容,下发管制方案图本,最好有针对性的教育图册。由各项目部落实给施工作业人员,大量印刷人手一本。社会人员,由建设办发出公告,在地方电视台或各类媒体宣传,进行警告。同时对参建人员进行相应奖惩措施。

  标牌标示警示牌配合使用,标志牌全部要带反光作用。道路封闭分为几类:完全封闭,半封闭无人管制,半封闭有人管制,不封闭。对长期封闭路口用砖砌完全封闭(例如1标标头)。对于社会道路交叉的路口进入施工现场所有入口,用混凝土浇筑基础固定警示牌(例如施工区域危险禁止驶入)。对结构物大桥设置的移动铁栅栏,要有人负责管制,将全部施工管理车辆办理通行证,见证放行。对间断不封闭路段及时设置指路标示,限速标示。在距正施工或准备施工路段1公里左右设置,“前方施工减速慢行,左或右道封闭”养护路段同样。

  全部标牌属业主财产,要求项目部负责保管。因为保管不力导致的损坏丢失等由保管单位自费补齐。同时项目部配有专职交通协管人员,专门负责辖区内每个道口的巡视,属安全部管理,必要时进行专业培训。

  3、交通管制具体方案:

  教育方面:

  1)具体要求人员必须严格遵循标牌指示或警示内容进行活动,每个人都要做到不违章。

  2)车辆停放要规范停沿路线方向一排,不能乱停影响正常通行。

  3)要求人员必须有提醒义务,对身边大意人员进行告知。

  4)要文明,对已经封闭或有人管制路段且不得驶入路段,要配合退回,不要硬闯硬入。

  路面施工现场方面:

  1)对全线已开路口(不是主要道路交口)进行普查,对不用或不经常用的过车路口进行封闭或挖断,对需要地方过人的留过人道口即可,设置固定警示标牌,派人巡查保护标牌。

  2)对施工便道进口设置警示牌,有条件最好设置路卡进行限行,见证通行。

  3)对正施工路段进行前后警示限行,并配指路牌引行,有条件的进行过渡段设置。对路面施工要求尽量同一半幅连续施工,尽量减少左右频繁交叉施工次数。

  4)对大桥进行封闭专人负责见证放行,杜绝了社会车辆误闯,要误入车辆之难而退,下次不再随意闯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