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的防腐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25日

1、设备科根据公司设备和介质情况,设专职和兼职防腐设备管理员及机构,负责分公司防腐蚀计划的制订、实施与防腐技术管理工作。

2、凡受到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介质和工业大气腐蚀的设备,应按设备的主次和介质条件,油生产车间会同设备科共同制定相应的防腐措施后,方可实施。

3、对已采取防腐措施的设备,不得无故取消与修改。

4、使用单位应遵守工艺操作规程,以免因介质条件变化,影响防腐蚀设备的使用。当工艺条件必须变动时,应会同设备科重新核定防腐蚀措施,并把变动内容记入档案。

5、生产、基建、技改项目中的防腐蚀设备的施工,应报请设备科同意后,方可施工。竣工后应由设备科、企管科、施工单位、使用单位共同验收。

6、公司内部车间(工段、班组)的防腐蚀施工,应制定施工操作安全规程,以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设备科应加强对防腐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7、积极采用防腐蚀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并及时总结经验、推广使用。

下一篇: 压力容器的管理
上一篇: 设备的润滑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