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大修和技改技措的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仪表专业每年要对设计选型存在问题或使用年限较长故障率较多的设备进行大修或技改技措的立项。

2.大修计划由仪表车间主责提出,经机电仪厂审批后上报相应部门。大修计划要统一以炼化公司大修计划的格式填报,大修计划一般不对设备进行换型,上报机动设备处审批,转电子商务,车间履行网上报计划的程序。

3.技改技措立项

3.1  计划上报之前,车间要对技改技措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充分的论证。以节能、降耗、安全、减排、减少维护量为宗旨,使用新技术为手段。

3.2  以炼化公司统一的计划格式上报到机电仪厂生产协调部,经主管领导审批后上报科技信息处,经炼化公司领导批准后转设计所出设计方案,由仪表专业人员确认,专业负责人审批后出图。

3.3  仪表车间见图后网上报材料计划。

3.4  施工过程中要遵照《仪表施工规范》执行,严格执行设计方案,出现问题时项目负责人及时与设计取得联系,取得设计变更单之后方可实施。

3.5  大修与技改技措项目开始需有开工报告、施工方案、风险评价报

告、检维修规程等。结束后按要求做好各项记录、竣工报告、竣工技

术资料等并作出技术总结,按要求上报机电仪厂。

3.6  技改技措实施完工后,仪表车间要出具项目验收报告。施工单

位要做出交工资料和预决算书,履行签字程序。

4.仪表车间要在大修与技改技措完工后一个月之内设备台帐、回路连

接图的变更,设备说明书、设备计算书,设计图纸、设计变更单等与

之相关的技术资料归档工作要及时完成。

上一篇: 仪表检修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